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作家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封家书 | 你那边下雪了吗?

发稿时间:2024-02-08 10:15:02 作者:芦敬轩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亲爱的鹏:

  展信佳!

  延安北下雪了,工区对面的大山又成了白色,甘钟线那边也下雪了吗?山路十八弯,你们在洛川干“天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坐在宿舍,看着窗外飞舞的雪花,我想给你写一封“家书”,记录一下我此刻的心情,等你回来我读给你听。

  记得在包头读书的时候,你带着国旗护卫队每天准时将国旗随着朝阳一同升起。挺拔的身影、飒爽的英姿在我眼里是每天清晨最美的风景,而你带领大家风雨无阻的坚守也让我明白,你是可以托付终身的人。从学校到单位,从草原鹿城包头到革命圣地延安,很幸运、也很幸福我们可以互相陪伴着,完成从校服到工服、到婚纱的转变。

  时光飞逝,转眼我们已经入路三年了,这是我们并肩作战的第三个春运。从刚上班时候的“毛头小伙”,到现在的技术骨干,我很开心能够陪伴你一起成长。尤其是来到延安北的这一年,在工区良好的氛围和自己的努力下,你的业务肉眼可见地快速提升。慢慢地你又多了一层身份,成了我的“老师”,指导我处理故障、学习业务。这一年来谢谢“老师”的悉心教导,新的一年里我也会好好学习,也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向榜样靠拢,向优秀的你看齐。我也会在工作、生活上做你坚定的“战友”,履行好一名防护员的职责,认真按照标准作业,守护你与其他工友的安全。

  从只能打下手、递工具的新人,到可以独当一面的骨干,三年里,我们守护了无数旅客归途的平安。你是一名共产党员,是车间的优秀青年,在我们勠力同心、共战春运的同时,你我都要落实标准、注意安全,保重好自己的身体,在守护万千旅客和运输秩序的同时也要守护好我们的小家。

  等到春运结束,春暖花开,咱们一起去领证、买房,让我们五年的爱情长跑开花结果,站好春运这班岗,我们花开时节结连理!

  纸短情长,愿你平安喜乐!

  爱你的小芦

  (作者芦敬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通信段延安北通信车间延安北通信工区通信工;爱人靳鑫鹏,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通信段延安北通信车间延安北检修工区通信工。两人是大学同学,毕业后扎根在陕北革命老区,共同守护包西线、甘钟线通信设备安全,服务陕煤外运能源运输大通道稳定畅通。)

责任编辑:赵小萱
责任编辑:赵小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