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作家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封家书 | 我在工区挺好的

发稿时间:2024-02-09 14:42:02 作者:赵杨娟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亲爱的家人们:

  你们近来可好?这两天要下雪了,又要降温了,你们注意保暖啊。这是我离开学校参加工作的第一年,在你们看来这是个铁饭碗工作,你们总是告诫我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要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只有端正了态度,才能做成每一件事。通过将近五个月时间的工作经历,我自己也有所成长。

  还记得四年前我上大学的时候,独自一人踏上火车去报到,你们千叮万嘱,让我在外照顾好自己,如今参加工作了,你们也一样,每次打电话都会对我嘘寒问暖,我很幸福有你们的关心。

  当我参加工作来到工区后,说实话心里的落差感挺大的,跟我想象的完全不同。在这里没有城市的繁华与喧嚣,放眼望去是一望无垠的黄土高原。但这就是铁路人必须要接受的现实环境,如今的我,早已适应了这里的一切,在工区这个小家庭里,有各位领导和前辈的关心和照顾,我倍感温暖。即使我处在交通不便的偏远山区里,但工区领导尽最大能力使我们的生活品质得到满足,师傅们每天干完活都能尝到美味可口的佳肴,在节日之际为职工送上福利。所以家人们,我在这里一切都很好,请你们放心,你们也要保重身体,照顾好自己,我会常回家看看。

  听,一列列万吨重载列车在浩吉线上呼啸而过,看,一群群身穿反光马甲的“小黄人”昼夜不停地跟钢轨和设备打交道,这就是我们的日常工作。烈日炎炎,在骄阳似火的七月和陕北片区寒风凛冽的冬日,我们正经受着“烤”验,不仅有来自工作的安全风险,还要承受环境带来的压力,们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在两条巨长的钢轨上。

  此外,铁路人过着半军事化管理的体制生活,有着钢铁一般的意志,无怨无悔地坚守在一线工作中。然而,节日却考验着铁路人的岗位责任意识,“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作为铁路人,我现在越来越能感受到这句话的深意。很多漂泊异乡的游子,跨越几千公里的路程,与家人团聚是多么的难能可贵,但由于工作的需要,他们毅然决然的舍弃了自己的小家,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体现着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这不马上又到春节了,很多职工又要与家人通过手机屏幕传达对彼此的思念了。

  做事认真负责,不仅是我的家风,更是作为铁路人对待事业的忠诚。请家人们放心,既然我当初选择了铁路这份工作,我就要坚守自己的初心,不畏艰难一路坚持下去。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上,我都会保持积极的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脚印,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对我来说,每一次接受新的事物,都是机遇和挑战,是磨炼和经历,更是成长。

  此致

  敬礼!

  赵杨娟

责任编辑:赵小萱
责任编辑:赵小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