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作家网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颁奖台上那个小小的我

发稿时间:2024-04-02 11:45:00 作者:甘肃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五(1)班 戴佳辛(10岁)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啊,是鞠萍姐姐……桃溪、桃溪,今天要给你颁奖的是鞠萍姐姐!”还在梦乡里的我,被妈妈突如其来的激动唤醒,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疑惑地问:“妈妈,是您小时候在电视里看到的鞠萍姐姐吗?”“是的,桃溪。”当我得到妈妈的确认后,一蹦子从床上跳了起来,高兴地叫道:“我能见到鞠萍姐姐了!见到妈妈的鞠萍姐姐了!”

  2020年12月6日下午,在北京梅地亚中心的礼堂里,当主持人姐姐念道:“下面有请获得第二届‘童颂中华’青少年经典诵读活动小低组的‘卓越之星’戴佳辛。”当时,我站在排头,精神抖擞地走上了领奖台。在来自全国各地选手的领奖台上,那一瞬间,我发现我竟然是年龄最小的选手。

  很多年前,妈妈的童年是在鞠萍姐姐的声音陪伴中度过的,今天我竟然从鞠萍姐姐手中接过奖杯,心情无比激动。也不知道是哪来的勇气,主动举手要求发言,模仿着大人的语气说了些感谢的话,惹得鞠萍姐姐“咯咯”地笑,她蹲在我身旁对我说:“我今天要把掌声送给你,非常棒,希望你将来走上更大的舞台。”

  我怀揣着奖杯和鞠萍姐姐的祝福,从北京回到家乡兰州,回到了正常的学习生活当中。每当看到有关朗诵的活动时,就会想起鞠萍姐姐对我的祝愿,带着“童颂中华”对我的肯定,积极参加,勇于展示。

  2022年,我参加了第三届“童颂中华”青少年经典诵读活动,入围了全国展示百人名单,并荣获“希望之星”称号。同年,参加了“黄河看着我长大”兰州市首届“小小朗读家”少儿朗诵大赛,荣获二等奖,并赢得了我人生第一笔朗诵奖金。另外,我还利用朗诵的特长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如今,我已是兰州市城市规划馆的一名志愿讲解员。

  正如鞠萍姐姐的祝愿,那个曾经颁奖台上小小的我,在这3年里,已经走上了更多的舞台,我也相信,“童颂中华”会陪我走上更大的舞台。

  (指导教师:孙其莲)

责任编辑:宋宝颖
责任编辑:宋宝颖
加载更多新闻